2011/11/08

Yahoo 奇摩摩人的雲端印刷新體驗.眼鏡桌曆誕生記





某天、光明分子大魔王告訴我,

信箱裡收到了一份由【YAHOO奇摩摩人】寄來的邀請函,

內容是邀請體驗一間新的網路印刷公司:【雲端印刷網】

其實現在網路印刷書本或是寫真本其實已經不是甚麼難事了,

市面上也已經有好幾間可以讓你選擇,

而且嚴格說起來,筆者自己也印過幾次,

這種把自己拍的照片作品化為實體,每次的感覺其實還是非常有趣!

過去曾經嘗試過某間知名的網路印刷寫真書,

而這一次的體驗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嘗試新的印刷網,

所以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看看他們的操作介面,

也好作一次比較,說不定會找到更喜歡的印刷商喔!










設定介面就像這樣

首先,是操作介面,試過印刷的人應該都曉得,

印刷若是有滿版印刷時,

就必須將照片設定超出範圍,術語叫「出血」

這一點在介面操作上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其實我個人一直都喜歡自己去編排版型,

 就連過去在另外一家 【TinTint 點點印】也是捨棄系統內定的版型,

使用自己設計的款式,可能是因為喜歡獨特跟與眾不同吧!(小悶騷)

自己動手做的版型別人一定不會有,

這間【雲端印刷網】也提供了不少的版型可供您選擇,算是蠻貼心的!








但其實網站有提供類似的版型啦!

只要你使用它的套版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不過我喜歡連間距寬度都自己決定嘛~


當一切都搞定之後,接著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終於有一天(大概五天後啦!),就收到包裹啦~




比較起其它間網路印刷來說,他們的外包裝顯得樸素了一點,

這一點跟他們的官網給我的感覺還蠻像的,

感覺仍是以功能為主要訴求,

所以少了其它同業們會在包裝上做點變化,

像是官網上編排頁面也是以實用功能為主,

但在筆者寫下這篇分享的期間,他們也都持續的在更新

感覺上有花心思在努力經營喔!


好了、不囉嗦!我們繼續開箱,

目前看到的牛皮紙盒外面是一層透明塑膠膜,

我猜想是為了怕運送時,若是遇到下雨天或是接觸到水分,

基於對作品的呵護,多了這層保護是蠻值得推薦的!

而且透明塑膠膜用料扎實,

讓我撕開時出了不少吃奶的力啊~~(用剪刀不就好了~呵)






稍稍打開外包裝紙盒

看見了沒,漂亮的桌曆封面 【BRIGHT EYES 光明分子】

來張有神祕感的開箱照吧!











滿版印刷效果


像我個人偏好照片周圍有留白一點點空間,

感覺像是照片的畫框一般,但這時就會遇到一個問題!

因為雲端印刷的排版在介面上沒有將排版的位置做成數字量化,

當我想在每一個版面外框都留相同的距離時,

就不容易達成這個條件了!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樣的狀況會有一個最大的問題,

在操作界面時,兩邊的留空是平均的,

而在實際收到的狀況如下↓




右側





左側



是吧!

真的不是我編排的不準,而是明顯的偏移了,

另外~憑心而論、質感其實挺不錯的 (當然~照片漂亮囉!科科!)

體驗的規格紙張使用的是【銅版紙.200P.數位印刷】

雖然感覺有點比想像中的嫌稍單薄了一些,

但是不得不說,

印刷的細膩度不差,特別是上傳的原檔圖也才約莫 1024X576 (不到60萬畫素),

我在猜是不是永豐餘的紙張細密度比較好呢?















還有網站內建的捷運圖、記事本等等可以做挑選

這個貼心的小舉動讓我覺得很不錯,也很實用↓







雖然整體來說有一些小問題需要解決,

 例如:

操作介面的動線設計跟美觀,

這些小問題對於製作者來說算是蠻重要的,

(特別是像我比較龜毛!)

但能將自己拍攝的作品做成這類的個人化桌曆、或個人化產品,

無論是自己生活的作品或公司的作品部分,

都一樣讓人充滿期待!






經過這次的體驗,

我們也認真的思考是不是可以將它做為一份贈禮,

送給默默支持著光明分子!

還常幫我們的粉絲頁面按讚的朋友們呢~

相同作品通常製作的份數越多單價其實越划算!

所以我們家大魔王好像有認真列入考慮喔~

好啦~下次再聊囉!!886






Text / Photo by Way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