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香港眼鏡展.2011】.突如其來的旅程(一)




僅僅帶著一個行李箱,

沒有安排行程,也完全沒有安排下塌的飯店,

有的只是一場想要參加的眼鏡展,

【Hong Kong Optical Fair 香港眼鏡展 Optical 2011】

我來了!






幾週前我在公司的指派下去了一趟香港看展。

因為決定的倉促,

訂機票、

買保險、

辦港簽,

完完全全都是在出發的前一天夜裡發生的事,

一直到隔天一早,能不能出發都還是未知數呢!

直到旅行社那邊傳來機票,港簽都沒問題了,

剩下的就是衝吧!

隨手抓了兩件換洗的衣服,

順手攜帶了相機跟底片機 AE-1P加幾捲底片,


就這樣出發了!





並不是第一次搭機了,

Wayne必須要說,還是我們台灣人比較有規矩,

前方這一團大陸團對於空姐的勸導完全是充耳不聞,

自私的占領著小小的走道(重點是慢條斯理並沒有一絲道歉)

這一點我們要引以借鏡。





在33000英尺的高空中,

Wayne才回想起因為這陣子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好不容易前一天放晴了,

讓坐在辦公桌前的我蠢蠢欲動,

並計畫著帶相機打算翹班的(聽說每篇網誌大魔王都會看)

沒想到今天這一翹,就翹到飛機上來了!





飛翔真是一件迷人的事情啊!




抵達赤鱲角機場,海關前旅客約有100多人吧!
 
但我們卻極其幸運的能夠快速通過海關,

I LOVE Hong Kong!!!!!

隨後搭乘機場快線,直奔香港島,

但臨時在車上才決定先到九龍站下車,

浪費了20塊港幣!!







一出車站大廳,就深深的感受到香港的夜晚魅力。




大樓高聳入雲端阿!




搭乘上猶如港片「忘不了」中常見的小巴接駁車。







稍微逛了一下佐敦這一帶,順便到處打聽有沒有今晚能投宿的地方





香港Hong Kong)全稱香港特別行政區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簡稱香港特區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兩個特別行政區之一。由香港島九龍新界(包括大嶼山和261個島嶼)組成

1842年清廷對外戰敗,香港領域分階段割讓和租借大英帝國,成為英國殖民地英屬香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香港淪陷,歷經「三年零八個月」的日治時期1945年日本無條件投降後,英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在香港中立及特殊的地理與政治環境下,香港能免受到中國大陸長期的亂局影響,大量人口湧入香港,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下推動香港經濟於戰後迅速發展,人口急速增長,香港遂由小漁村逐步發展成為一個現代城邦亞太區重要的工商業城市、也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

1984年,中英兩國落實香港前途並簽訂《中英聯合聲明》,並於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中方在《香港基本法》中承諾實踐一國兩制方針,不會於香港實行中國大陸的社會主義,香港在回歸後保持原有資本主義,五十年不變,亦可享有除國防和外交外其他事務的高度自治權、還可享有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是為「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行政長官是香港特區的首長,由8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
香港是國際重要的金融服務業以及航運中心,並以廉潔政府、優良治安自由經濟體系和完備的法制而聞名於世。其龐大警察機關亞洲中最為聞名,被國際刑警評定為亞洲最佳警隊。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僅次於倫敦紐約。並連續第十七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經濟自由度指數排名第一,香港同時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安全、富裕、繁榮和高生活水平的城市,素有「東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購物天堂」等美譽,「亞洲國際都會」則是香港的官方品牌


引用至 維基百科




 隨處都是在翻修拉皮的都市外觀。



  
這一次因為非常臨時決定要出發,

所以也就做好了要犧牲住宿品質的心理準備,

只是....



望著【天龙旅舍】如此「氣派」的排場,我真的失去勇氣了啊!!!
 






【西湖大酒店】給我的震撼也不遑多讓,

怎麼都是這種的啊!(翻桌)



 


 「今天該不會就要跟他一起睡吧! 」我心裡這個念頭盤旋著,




【Wayne觀點】說實在的,這個狀況在香港的街頭相當普遍呢!




幸好,

一通即時的電話、熟悉的聲音,

一位帥氣的神祕人物出現,hold住了這一切。




系低!就是他 Calvin

欲知詳情請閱讀:來自香港的友誼




Calvin除了為我們找到了飯店,還將大夥都找來了,

人在香港,能有這麼歡樂的氣氛,

心裡踏實了,肚皮也飽了,人也長高了!(星爺迷)




左起:Jerry、Calvin、kaka、小強、阿Bob






離題推薦一下【東寶小館】,

聽說這裡只有熟門道的人知道,常常還會有藝人出現。






風趣幽默的阿Bob





也聽 Calvin 一行人談起香港的房價,物價,

一般人努力一輩子,連租屋都是個很沉重的負擔了,更何況買房呢!

讓我回頭看看我們台灣,祈禱著別一步步邁向香港的後塵。







隔天一早!維尼獨自到街上去走走,

同樣的沒有目的地,只有一顆想到處跑的心,

發現香港上空始終有許多的老鷹盤旋著。

















清楚記得在拍下這張照片後,

有位印尼籍的大嬸向我走來,口氣不甚友善,

瞭解了她的來意後,原來是她看見我身上帶著相機,

認定我剛剛絕對有拍到她,

哪招啊??????


【難怪在出發時有許多香港朋友跟我說,香港有很多"神經緊繃"的人】


此時我信了!!


(就不提後來行程中遇到的那位對著牆上海報講話並帶著詭異笑容的大叔了)





 







穿越過市場才能抵達的【時代廣場】

心裡想著:香港就是這麼一個新舊時代並存的大城市








貧富差距之大,光鮮亮麗 VS 沿街行乞大有人在

也難怪我在香港街頭強烈的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那層說不上來的距離

雖然我們幸運的擁有像 Calvin、kaka、阿Bob、小強,這樣真心的好朋友

但或許是互不相識的情況下,保護色會強烈的多

例如:喜歡街拍的我,拍攝前會盡量的詢問被攝者的意願,
跟在其他國家旅行時不同的是,
在香港,比較容易被拒絕,
小報攤的大嬸隨手一揮要我離開別打擾她,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因此體會到在香港人與人的距離,

但這也是屬於每個城市它獨特的氣氛吧!















大魔王的迷之音:

這是光明分子的部落格唷~唷唷唷~

甚麼??

差點將它用寫自己部落格的方式寫完了

那麼重頭戲...






在下一篇Wayne會努力的不偏離主題,

好好的為大家介紹 2011年香港眼鏡盛事


Hong Kong Optical Fair【香港眼鏡展-Optical 2011】


謝謝觀賞。







【後記小插曲】


熱心的香港好友 Calvin 幫忙找到的投宿飯店位在灣仔,

當我們搭乘的士從九龍經隧道往香港本島的路上,

Wayne透過車窗,被眼前的夜景深深的吸引住了,

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灣。


by iPhone 4


其實!香港還是蠻美的!











Text / Photo by Wayne


相關閱讀:



光明分子eye旅行




更多照片在我的 無名




您的小小動作是鼓勵我們不斷進步與創作的動力,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