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3.6公克的原創.德國 Markus T 工廠參訪記【三】







前情提要



在上一篇網誌中有提到,Markus T 的所有零件,

都是經過精密的設計,然後事先將各個部分製作完成,

最後再送回 Markus T 的工廠進行最後的組裝。

我們接著就來看看 【Titan Collection】鏡臂部分,

在送回工廠之後的檢驗過程。






各位看倌在影片中應該有看到,檢驗的人員對於鏡臂可是一隻一隻的,

慢慢的仔細端詳檢查,深怕一個閃神而遺漏了什麼,

這也讓我們了解到 Markus T 不管是在哪個環節都是相當認真且精實的啊!






看到這一張照片我想應該會有許多朋友感到心疼,

上面的照片中所看到的是 Markus T 的【Titan2 Collection】的零件,

全部都是因為一丁點的瑕疵而被惕除,

但是這樣毫不心軟的品管過程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






Markus T 的【Titan2 Collection】是去年才發表的最新作品,

在現場是由一位大姊為我們示範【Titan2 Collection】組裝流程,

但是這個部分我們就只有照片沒有影片,

各位看倌就湊合著看吧~






有看到桌面上所擺放的白色工具了嗎?

因為【Titan2 Collection】跟【Titan1 Collection】的架構基本上相同,

因此在工具的使用上也是類似,都是採用木頭與軟塑膠為基材,

以避免在組裝的過程當中造成框架的損傷。





大部分的動作依舊是保持用雙手輔以少量工具完成







過程中我對於大姊所使用的工具相當感興趣,

因為似乎相當好用,就好奇的問了一下這位大姊,

「這個要去哪買??」

只聽見大姊不疾不徐的說:

「這把工具的金屬部分是買的,但是跟鏡框接觸的白色部分則是我自己改裝的!」

不會吧~連工作人員本身都具有改裝能力,這個答案確實還蠻讓我吃驚的。






這個零件所做出來的作品我想擁有的人應該不多,

但是擁有的人應該一眼就認得出來~

這個零件就是 Markus T 前掛墨鏡的眼鏡盒盒蓋!

擁有這付前掛墨鏡的朋友應該都有注意到,

眼鏡盒的設計也依循著不使用任何一顆螺絲釘的堅持,

利用鋼材有些許彈性的材質特色巧妙的設計出這付前掛的眼鏡盒,

想當初我也是為了這個眼鏡盒衝了一副前掛~T___T




這就是前掛眼鏡盒的完整樣貌,很有設計感吧~




完成狀態的墨鏡前掛






看到這一盒零件,應該很難看出這到底是哪個部分的零組件,

不賣關子了~這個是 Markus T 的【New Design Collection】的部份零件。

其實【New Design Collection】是一個設計相當精良的作品,

它擁有非常棒的舒適性與配戴時的配重感,

只是或許因為設計真的非常簡單,

讓它受歡迎的狀況並不如其他的 【Me】、【Titan】等系列,

這是非常可惜的部份!




組裝起來的樣子






看完了組裝流程,我們往下一個目標挺進.......



待續.....








相關閱讀:

德國 Markus T 官網











更多的照片在我的無名




喜歡我們文章的朋友,也別忘記按個讚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