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3.6公克的原創.德國 Markus T 工廠參訪記【二】Titan Collection篇








該回頭說說掉背包事件的後續狀況了!

抵達 Markus T 的工廠之後,

設計師 Markus 一直忙著跟當地的火車旅客服務中心聯絡,

只希望能夠早一點將我的背包找回來,

因為遺失的背包裡除了貴重物品之外,還包含了最重要的護照,

貴重物品找不回來就算了,如果護照遺失可是相當麻煩的!!

也因為這個原因,

這一次參觀工廠製作流程的任務也才會交給行銷經理來導覽,

真的是讓他們費心了!



而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其實就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如果真的找不回來只好起身前往漢堡或是慕尼黑

因為只有那裏有著全德國唯二的台灣辦事處

但是希望這樣的狀況千萬別發生阿~~







在上次的文章裡,

我們介紹了 Markus T 最受歡迎的 【Me Collection】 的組裝過程,

各位看倌們應該對 Markus T 的認識又多了一層,

今天我們就來繼續介紹 Markus T 的另一個重要的系列【Titan Collection】。



【Titan Collection】是 Markus T 在2009年所推出,

有別於【Me Collection】材質的一個劃時代作品。

【Me Collection】所採用的材質,是用超輕量TMI合成材質(玻璃纖維及碳纖組成)所打造,

而這個【Titan Collection】則是全系列採用鈦合金為使用素材,

維持了一貫無螺絲的設計,也保留了輕量化的原始初衷。






照片中的女生,就是要為我們示範 Markus T 【Titan1 Collection】的組裝流程,

別看照片中的她年紀很輕,動作可是超熟練的勒~





我們來看一段實際操作的影片:







有注意到影片中的組裝過程裡,

多數是用手來完成組裝,只有少部分的步驟使用工具輔助,

大部分的動作幾乎都是靠雙手來完成!

這是因為 Markus T 的系列幾乎都是經過事前精密的設計,

最後才能夠像積木一樣,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組裝起來,

如果沒有相當深厚的設計功力,

是無法讓 Markus T 的作品有如此完美的表現的!








我眼睛接著往後一喵~在這位小姐背後有著這充滿魄力的一面牆,

我心裡想著說:

「明明 Markus T 的作品在製作過程中用到工具的機會很少,

那為何在此有這麼大的一面工具牆勒??」

我接著問了經理,結果經理笑笑的說:

這是因為除了平時的器材維修需要工具之外,

其實 Markus 先生也會親自參與所有工具、器材、機器的設計、製作、維修,

所以說,Markus T 的設計師不單單只有設計眼鏡,

他連生產眼鏡所需要的工具、機器都一併設計,

天啊~這設計能力也未免太強大了吧!!








而在參觀的過程當中,我有注意到現場的工作人員鮮少交談,

現在回過頭來仔細回想一下,應該是德國人工作態度嚴謹的個性使然,

所以即使是在我小小的iPHONE鏡頭瞄準之下,

依舊是專心全意、心無旁騖的focus在工作上,真的是猴塞雷啊~



也或許是這樣的工作態度,讓整個 Markus T 的系列作品能夠完整呈現,

一個完美作品的誕生,除了要有傑出的設計之外,

嚴謹的製作流程與全心的投入,

我想、都是一個完美作品所不可或缺的~





待續..........




相關閱讀:

德國 Markus T 官網











更多的照片在我的無名




喜歡我們文章的朋友,也別忘記按個讚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