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法國工藝.Jacques Durand 低調的內斂時尚







   




第一次看到 Jacques Durand 的作品,

是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習慣性的翻閱著眼鏡雜誌,

卻在角落不起眼的地方,撇見了這一個低調卻又充滿巧思的作品。








我們先介紹一下設計師 Jaques Durand的經歷:

1978年為止待過眼鏡專門店學習相關修業事務。

然後,Jaques Durand 遇見了Mr.Alain Mikli並且轉到他旗下營業生產部門工作。


1985年Jaques Durand 在比利時設定公司CIL bvba 基地,


為了分佈Mikli' s產品,遍及比荷盧三國。



1997~2002 Jaques Durand 接受了Starck Eyes collection的產品管理主管職位

2002年 Jaques Durand 創立 JDL 公司,開始他的一系列的活動,


而作為一位自由設計師的專案負責人,

曾經位幾個品牌設計過作品,設計代表作是Bugatti eyewear。


2008年 Jacques Durand開始了他的設計發表作品

2010年 Jaques Durand 發表了他的第二次設計作品,設計更附合亞洲人配戴的作品。









Jaques Durand 希望他的作品能夠讓配戴者強烈的感受到法式風味設計,


因此在他的作品上往往可以看到一些有別於其他品牌的不同處!


像是框架表面的特殊處理,最後呈現的光澤度嚷整個作品更具古典的特殊風情。


Jaques Durand 從 2009 年開始,

系列作品開始發表於


法國、德國、奧地利、瑞士、意大利、比荷盧三國、日本、香港、台灣…等地。














 Jaques Durand 全系列的鏡框採用全平面的鏡面設計,

看似無鼻橋的一山型平面鏡面戴起來卻有極佳的立體感。

而全部的鏡框都是全程在法國製造生產。

當親手觸摸到這個系列作品時,其實內心的第一個想法是,

「怎麼連個LOGO都沒有??太低調了吧!!」

但是再仔細琢磨端詳之後才發現,

這個完全只靠框型、設計、材質取勝的眼鏡作品是多麼的用心!

一般的眼鏡通常以亮面處理為主要方式,但是在 Jaques Durand 的系列作品中,

你可以看到大量用霧面消光處理的作品,這樣的呈現方式,

在製作過程中,必須用手與挫刀,一刀一刀的細細搓磨,

才能呈現出有如金屬髮絲面一般的紋路,

這部份用心的程度相當令人激賞!!








 Jaques Durand 這麼說:

我把我所學到的經驗,學識,發展出全新的設計「glasses.indeed」的構想,

我多年來開發了的國際聯絡,加上我的研究到從事製造過程,


更確定了我在產業上獨特的專門技術。 

對於我投入心血設計的眼鏡能得到各類人士的喜愛,


使用它、配戴它,這是最令我感到喜悅與幸福的事了。





全系列 Jaques Durand 皆在法國設計、手工製造、生產,


歡迎朋友們至新埔店鑑賞








延伸閱讀:


日本  Jaques Durand


國外  Jaques Durand 相關介紹





更多照片在我的 無名



↑上 面是我的推推王連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希望能夠幫推一下,
〔沒註冊也能推 喔~〕
您 的小小動作是鼓勵我們不斷進步與創作的動力,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