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創意與理想的實現 德國古典新美學 Mykita 工廠參訪記(一)






看到這孰悉的電視塔了嗎?是的,我在德國柏林。

繼去年拜訪 Ic!berlin 的工廠後,藉著2009年的法國 Silmo 眼鏡展,

我再次受到邀請,來到德國柏林參觀 Mykita 的工廠,

我想,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

因為,同時擁有參觀過 Ic!berlin 與 Mykita 兩間工廠的經驗,

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在2009年的9月22日,我在柏林,我在Mykita的工廠!






跟上次最大的不同,在於上次我是唯一一位受邀參觀 Ic!berlin 的店家,

而這一次受邀參觀 Mykita 工廠的,除了我之外,

還有來自日本,澳洲及德國當地的眼鏡同業、媒體記者,

所以,場面是相當熱絡而且歡樂啊!






上午十點的集合,相當於台北時間凌晨四點,

雖然上次已經有參觀過 Ic!berlin 工廠的經驗,但是整個人依舊是處於興奮的狀態,

因為可以和這聞名全世界的薄鋼眼鏡原創設計師好好聊聊當初的創意發想,

一想到這,不由得熱血了起來!





柏林今天的天空超藍,冷冽的空氣也讓疲憊的精神為之一振,

今年的柏林少了去年的朦朧,卻多了一份陽光跟湛藍!





柏林,一個我很愛的城市,

記得去年來時,我告訴我自己,如果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回來,

沒想到,老天爺這麼快就讓我實現了這一個願望~哈哈!





這一位,就是主導整個Mykita亞洲區市場的推手 Nils



 


 一路上,約二十分鐘的路程,我們一路欣賞德國的建築物跟人文,

一邊嬉笑談著每個國家各自的眼鏡從業甘苦,

有辛酸,有開心,有許多不為人之的一面!

這是,一個很棒的二十分鐘!!





笑談之間,聽到Nils說,到了!!

大家突然靜默了起來~~






看到了嗎?那塊小小的招牌,就像是一般的Mykita招牌一般的,

他就這樣小小的矗立在眼前,沒有多的震撼與綴飾,

他就是聞名全球的薄鋼眼鏡創始設計師的品牌 Mykita 工廠所在地,

不起眼,很簡單!這就是 Mykita !!!!





 以前,只能在書面資料上或由轉述得到關於 Mykita 的種種消息,

現在,我正在走向這種種傳聞的發源地,

這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之前看報導說 Mykita 是從一個原本是幼稚園的地方重新出發的,

 現在,這一個原本是幼稚園的地方變成了Mykita的工廠,

外觀看起來不大,一棟五層樓的建築物,

裡面到底藏了什麼?我們就進去看看吧!!






進入建築物內,首先看到的,是一台手足球遊戲台,

看來 Mykita 這間公司也是很重視員工福利的!





往前再走個幾步,眼前豁然開朗,

一個露天庭院被紅色建築物環繞著,

幾張簡單的桌椅擺設,讓上班疲倦的員工有個休憩的場所,

看看藍天、享受一下陽光,非常舒服的一個環境啊!






大伙紛紛忙著合影留念,因為一群人遠從台灣、日本、澳洲等地來到這裡,

這可不是天天有的機會,所以大伙紛紛把握空檔,

按下快門,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只是,我應該說,Mykita 真的不是一個擅長公關的公司,

或許是因為時間安排有誤,或是設計師臨時有事,

所以我們足足在這個露台停留了將近四十分鐘,

然後,不知道下一步何時會開始!

我想,這是一個讓我留下印象的小地方。





終於,Mykita的設計師 Philipp 出現在二樓的窗台邊,

他揮揮手說,讓我們久等了!



待續.........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