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幸福的手感 。日本手工框 與市 "回歸。職人魂" 新作 Y6 Y7 誕生



對於賽璐珞手工框而言,佐佐木與市老師傅的工藝是一種極至!

擁有製作手工眼鏡資歷超過四十年以上資歷的佐佐木師傅,
他獨特的拋光技術在業界擁有無以倫比與最高榮耀的評價!





佐佐木師傅所擁有的拋光技術,將賽璐珞的光澤結合優雅的角度,
在沒有任何妥協與個性頑固的完美堅持之下,製作出一系列新"與市"作。





佐佐木與市在09年發表了新一系列的"與市"新作品 Y6 Y7,
在今年的主題 "回歸。職人魂" 的構想之下,
Y6 Y7 分別以過去備受歡迎的佐佐木與市備長炭系列中的T504 T505為基礎,
全系列使用賽璐珞材質將最純粹的職人魂再一次的復活!





佐佐木與市師傅說:
即使現在大規模的中國製眼鏡湧入市面,
但是我始終堅持純粹手工製作的"與市"作,
即使環境已經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我依然不為所動,仍然堅持手工打造,所以"與市"每個月的產量只能維持在約200到250 Pic,
我無法告訴你我什麼時候能將我打造的"與市"交到你的手上,
因為眼鏡的完成是一種感覺,感覺不對時,我對自己無法交代,
因為這是我最好的技術,我的工作,我必須堅持下去.
我才能將最完美的作品,完整的呈現在你的眼前!





也許是因為有這樣的一個堅持,
從雛型的設計,製版,切割,粗拋,蕊入,上卯釘,上絞鍊,細拋,定位,組裝,
一切的過程與結果才能近乎完美卻又仍能感受到人性的溫暖觸碰!





當用手撫摸著手工眼鏡所帶來的幸福手感,是我始終無法戒掉手工眼鏡的理由之ㄧ,
但是當你了解一把手工眼鏡要經過多少道工法和工匠長時間培養精湛手藝,
才能造就眼前這個獨一無二的手工眼鏡時,
我想,
你會更珍惜使用現在擁有或是你即將擁有的那把手工眼鏡!











日本手工框 與市 "回歸。職人魂" 新作 Y6 Y7 誕生


更多的照片在我的無名


光明分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