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2008 寵物記事



寵物記事




不知道哪裡看到的一句話,

"對養寵物的人而言,這隻寵物不過是你這輩子眾多寵物中的一隻,

但是對寵物而言,你卻是他這輩子的唯一"

這句話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



小時候,因為父親大人對於環境衛生有著"異常的執著",

因此養寵物對我而言,

始終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而對於養寵物的記憶,好像就只有那麼唯二的兩次!

印象中,小學三四年級時,到麻吉的家裏玩紅白機的馬力歐,

那時麻吉的家裏有養賽鴿,

記得那次在經過一番激烈的吃香菇過關的馬力歐歷險之後,

準備回家之時,麻吉的老爹捧著一隻灰灰的鴿子,

說要送給我養!

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跟思考三分鐘之後,

那時的我便毅然決然的收下了!哈~~~

回家之後面對父親大人的異樣眼光跟嚴厲責罵,

我依舊堅持要收養他(不知那來的勇氣!),

在拗不過我的當下,

他們終於答應要讓我養他,

但是哪知這個養寵物的過程只維持了一天半!

因為隔天早上,老爹便以鴿子咕咕叫了一整晚而且會大便為由,

當天下午就把他朝天空給放生了!

也結束了我人生的第一次養寵物經驗!



第二次,我們家三兄弟對於水族箱裡游來游去的小魚兒,

產生了共同的興趣,

這時終於了解到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記得那時說服老爹的理由是:

1. 魚不會咕咕叫

2. 魚的大便看不到,聞不到,不會影響環境

在這兩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支持下

並且跟老爹約法三章,

我們終於養了一缸子的魚,開心的勒~~

但是,好景不常,

俗話說,三個和尚沒水喝,

養魚的這個"美好回憶",

就在我們三兄弟爭執誰負責清理水族箱的鬧劇中草草結束,

只維持了約三個月的美好水族箱之旅!!



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

對於養寵物這件事情,始終沒有太放在心上,

也許是出了社會之後,

覺得養活自己比較重要的想法之下,

養寵物對我而言,一直都不是列入思考範圍的選項!

直到,內人家裏的老狗過世這件事的發生.........





這隻狗,名叫YY(亞亞),

是一隻陪伴內人家族長達十七年的老狗,

記得那時剛認識內人時,

對這隻狗的印象就是,

"會對著我狂吠"

後來才慢慢瞭解,狗狗對家庭的保護,

這是她的天性與責任,

隨著時間,認識越來越深,

Y Y漸漸的會來靠近我,

讓我覺得,原來這就是養寵物的感覺!

當他認同你的時候,對你~~

"就是100%的付出"

她的聰明,遠遠超過人類的想像!

她的貼心,甚至比親近的人更讓你感動!

隨著時間的流動,

該發生的還是會來,

貼心的YY終究抵不過歲月的摧殘,

在她十七歲那年,

她在她熟悉的窩窩中安祥的走了!

這件事,著實讓內人難過了好久!!

當時的我,只會覺得,

不過是一隻狗嗎!(請原諒當時的我)

有必要這麼難過嗎!!

那時的我完全無法體會內人的心情!

這樣的情緒,持續蔓延了約一個半月之久!

直到,那個夢的出現~~~

那天上班時,內人愉悅的跟我說,

她夢到YY了!

她說,她看到YY朝一個亮亮的光一直不斷的往前走,

當快要抵達亮光終點前,YY回頭了!

YY好像笑著說,我要投胎到好人家了喔~~

"你不要太想我!要照顧好自己喔!"

這個夢的出現,

讓內人恢復了昔日的笑容,

但是,卻也讓她下了另一個決心!

"我要養一隻像YY的狗"

天啊!!

這是何等困難的事,

人生中有一隻難以忘懷的寵物就已經是很難得的了!

你還奢望要第二隻~~

於是乎,我跟內人展開了為期三個月的尋狗之旅!!



在友人的協助之下,

我們跟內人的姊姊在林口的養殖場,找到了很像YY的小狗,



(雖然毛色差很多)

在經過一番不算激烈的討論之後,

內人跟她的姐姐達成共識,

"就是她了"

於是乎,就這樣決定了屬於我人生中第一隻的寵物犬!

"她叫做 Q BALL"



雖然她黑黑的,

有時還會讓人誤認她是大老鼠,

但是,她聰明貼心的表現,

真的,會讓我,及內人,

有時,會誤以為YY回來了~~~



目前,Q BALL用五歲的姿態,

健康的出現在店裡,

希望,我人生中真正的第一隻寵物,

能夠健健康康的,




快樂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