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不只是眼鏡!


不只是眼鏡



其實,收到這本書時,心裡面湧起了陣陣的暖意,
不是因為收到禮物而高興,
而是多了一份"又多了一位由客人變成朋友"的喜悅!

老實說,本來是不想再踏進眼鏡這一行的,
因為從小,
當別的小孩都在巷弄間穿梭嬉戲的時候,
我卻得在磨片機前,
將一片片的玻璃鏡片,用鑽石刀切出形狀,
一切用手工慢慢琢磨,
就這樣,
我的童年就在鏡片跟鑽石刀間度過.
所以我壓根不想再碰眼鏡這檔子事.

但是天不從人願,
退伍後的第五天,老爸突然一派輕鬆的對我說:
"我工作幫你找好了,過兩天你直接去XX眼鏡上班!"
天啊!這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才退伍五天耶!
根本還沒玩到說,就要我去上班,
還是做我最不想做的工作!
有沒有搞錯阿!
真的是@#$%^&*

雖然心中千百萬個不願意,
但是礙於老爸跟朋友講好的情形下,
不得不硬著頭皮頂著上了!
但是上著上著,就慢慢發現,
其實眼鏡不像原來想的那個樣子,
原來眼鏡,也可以不止是眼鏡!

在跟客人互動的過程當中,
慢慢的發現其實有些客人很可愛,
因為多半的客人通常都是第一次接觸,
所以難免在溝通當中,
會充滿刀光劍影的殺價過程,
或許當下被砍的很慘,
但是當他下次回來時還記得你,
甚至在多接觸幾次之後,
慢慢的成為朋友,
這種自然而然的感覺,
其實是很棒的!

慢慢的,
眼鏡對我而言,
他不只是眼鏡,
他是交朋友的介質,
是人跟人溝通的橋樑!

所以,一頭栽進眼鏡的世界,
應該算是誤打誤撞吧!
從原來的百般不願,
到現在的不斷鑽研,研究,
這中間的心路轉換,
其實很難用三言兩語帶過,
但是每當看到自己的舊客人,
戴著我們精挑細選的眼鏡,
再一次的走進店門時,
那種微微的笑臉~

是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的!




謝謝毛蟲大大!!畫的很棒也很好笑喔!



另外大伙也要多多支持毛毛蟲喔!!

http://www.wretch.cc/blog/hair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說你從小就是在磨鏡片的生活中長大,那你的工作是家傳事業嗎?

Unknown 提到...

焦糖大你好!!
算是從小做吧!只是不是接家裡的工作,
我走我自己的路~~CC